nakl

【河全】坠·痛(七)

Chapter 7

安顿好全在俊的饮食与治疗之后


河道英不得不使他面对现实


“告诉我,在俊,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全在俊装傻


他并不想让河道英搅合进这件事来


他已经够头疼的了


“如你所见,我出车祸了”


“什么时候,你去做什么,什么原因,全都说清楚”河道英不想和他挤牙膏似的废话,他需要赶紧搞清楚状况


“哎呀我不记得了!我现在头很痛,什么也想不起来,改天再说吧”


河道英察觉到了全在俊的刻意隐瞒


“怎么了?你受人威胁了吗”


怎么会有人出了这么大的事还不追究责任啊,莫非……


“我不记得了,真的”


时间凝固


“是吗,那你还是先休息一阵时间吧,我先下去给你缴费,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全在俊摇头


“下午公司还有事情要处理,那么我之后就先回去了,结束之后再来看你好不好”


全在俊没有挽留


河道英推门离开


但其实他并没有直接离去,而是站在门外

他在等待

直到一阵呜咽与抽泣从病房里传来

河道英才转身离开


其实现在全在俊最需要的一个人莫过于河道英


河道英真是给了他充足的思考时间,直到夜幕降临也没有回来


全在俊其实是有些害怕的


白天医院走廊好歹还有熙攘的人声,晚上却格外寂寥


他一个人躺在床上,睡不着


这样黑暗与孤寂的时刻

好熟悉

像极了小时候挨打后被关在书房反省

几个小时或是一天


书房很大,很空旷

如果全在俊肯读一点书的话

他就会知道那晚的心情如同简·爱被关在红房子里一样无力憔悴


但是他不懂

他只是觉得可笑 


每当他想起这些不堪的过往的时候,他总是本能的率先产生厌恶,然后唾弃

“西八,真他妈傻逼”


全在俊翻了个身


他不愿回忆,他要保持快乐,就要把这些不重要的事情忘记


他的方法无外乎放纵自我的一切欲望


堕落使他沉沦于这一切


但现在不同了


没有红酒,没有女人,没有派对


只有一个空落落的房间和他自己


他怎么也无法解脱


我爱你


这句话他听男人女人说了无数遍


却从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含义


他以为爱情都是利欲熏心,或是情欲作祟


早已忘记了爱是什么感觉


他只知道


无论多少遍我爱你

也不代表不会在关键时刻抛下自己

也不代表会在自己最残破的时候给一个温暖的怀抱

也不代表会填补他干涸的心田、弥补他童年的伤痕


但他就喜欢听别人说爱他


尽管他知道这爱半真半假,但他还是很享受被人在意的感觉,很享受被人亲吻和热情的搂抱。


他恃宠而骄,知道自己长的好看还有钱可以胡作非为


强大又弱小的他,自大又自卑的他,高贵又低贱的他,娇贵又隐忍的他


全在俊感到心口十分空荡


河道英!你这混蛋,干嘛丢下我一个人啊!


你不知道我很需要你吗?你不知道我想要你抱我吗?你不知道我想要你吻我吗?


你真是个不做人的混蛋!


不知什么时候全在俊懵懵懂懂地被拉过两只手,感受到清水流过


天亮了


护士小姐的声音清脆,你醒了啊先生


她在帮他洗手,清理伤口


“哦”全在俊说道


“疼吗?”护士谨慎偷偷看了他一眼

想到刚来的时候他那脆弱地对伤痛无力抵抗的样子,她尽量放轻了力道


听说他那个“男朋友”(疑似)可是上市公司的总裁


她才第一周来上班,可不想激怒这些不好惹的家伙


“那个病患是有钱人家的小公子”想到闺蜜说的话,她瞟了一眼那件甩在沙发上的普拉达外套


然后又低下头去,看到病人信息上的姓名“全在俊”


有点眼熟,好想在哪见过


想不起来了


全在俊表情冷漠


又不是第一次了,他能有什么感觉


“还好”


也就是面对河道英撒撒娇罢了


护士觉得疑惑,小少爷来的时候哭哭啼啼的,怎么突然就像变了个人似的,话也不说,也不哭也不闹


原来———她恍然大悟,真的是恋人关系啊!


尽管是个单身狗,她对这些情侣间的小把戏还是懂的


她放下他干净白皙的手,伸手想要揭掉他眼睛上的绷带


没想到她的手接触他眼睛的那一刻他的反应会那么大


感受到眼睛被触碰,全在俊不由自主的一个激灵,条件反射一般推开眼前的人


“啊!”护士小姐向后踉跄了几步,被全在俊伸手拉住

………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全在俊小声说“你没事吧”


没想到的是,护士盯着他的脸,半晌说出一句:“在俊!怎么是你啊”



…..


全在俊是她少年时的暗恋对象


但不同于其他那些只能远望的女生,她并不会受到朴妍珍的威胁


因为她是在母亲工作的私人医院里见到他的


那时她才十五岁,常看到他躺在那间病房里,她感到好奇,试着和他聊天,但只是被母亲推开“走走走,别打扰人家休息”


然后撇着嘴走开


这个男孩真的没礼貌


他从不叫自己的母亲“阿姨”,而是直接叫她“明珠”


叫自己则是“喂”


“我不叫‘喂’,我叫尹智恩”


明明和自己一个学校,年龄也比自己大不了多少


却这么顽劣


可是为什么这么顽劣的人会长的这么好看呢?


她老是被他的眼睛吸引住


他虽然冷漠,但是对她还挺好的


全在俊几乎和每个女人都有点暧昧情愫,但面对这个再清纯不过的小姑娘,便收起了那种气质,他不忍心去沾染她


久而久之,他们也算是熟了



有段日子全在俊几乎每个下午都会来


起初她是有点开心的,但后来她发现他身上莫名其妙多了很多伤,而且这种情况还在日益加重。


她感觉到了他的处境,他不是那种人,不是那种可以挥霍一切的花花公子,相反,他是个被家人抛弃的孩子


她落了泪


“别哭了”他说,抚摸她的后脑勺。面对女人,安抚是男人的责任。


所以当他撑起自己残破的躯壳来安慰她时


他更加感觉到无力


比起安抚别人,他倒希望能有一个强有力的怀抱来安抚自己


可惜没有


他突然感觉有点悲哀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